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07

突然的外來客

(B) 雖然有點擔心,還是決定進去打探一下消息。「好吧,那我不客氣了。」回答後便進去。屋內佈置有點簡陋,一張主要的木床旁邊就是一張小小的桌,伴著無數多的盆栽,一眼看下去,簡直像個植物博物館一樣。「是否有點驚奇呢?」老人細聲地問,「確實有點..」我老實的回答。
老人示意我跟他坐在桌子旁的地上,這地上墊了一層薄薄的毛皮,感覺很舒服。「啊,忘了介紹自己,我是這區域的植物學家,我叫當奴考夫(Donald Kauf),研究植物已經四十多年,為了追尋幽靈蘭,一直待在這兒。」老人點頭微笑。「幽靈蘭?」我立刻問。「是!你有看過達爾文的進化論嗎?傳說中的幽靈蘭就應在這裡附近,能夠看到它一眼,我真是死而無憾。」「那..」我回應。老人接著說「那可能只是一個傳說..,算吧,年輕人,我有甚麼可以幫到你的嗎?」
我晃然:「我在找..我為何在這?還有,這是哪裡?」老人起來,轉身行到書堆,像找甚麼似的。突然,外面傳來巨響,我起來;此時門被撞開,一個流彈擲進來,整間屋子滲滿濃濃的白煙,我眼前甚麼也看不見,只聽到幾對皮靴走進來發出的聲音,還有鐵與鐵碰撞的聲音,聲音離我離我越來越近,我向後退了幾步,突然感覺到一下向我胸口猛烈的衝擊,我透不過氣來,倒在地上.. 我聽到老伯的啊了一聲,我甚麼也看不到..看不到..就連爬起來的力氣也沒有..
我捲縮著,甚麼也做不了,大慨五分鐘過去,煙也開始淡了,除了我,除了植物,甚麼也沒有,一片寂靜,這寂靜讓我覺得無助.. 無能.. 我應該
(A) 立刻走出去,看看發生甚麼事
(B) 先待在這裡休息,讓危險過去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ok, A!

Anonymous said...

A!!!>"<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擇'A'